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為提升本校師生漢語語言學之知能,本系特別邀請中國大陸北京大學之著名語言學專家陸儉明與馬真教授蒞臨演講。100年12月22日晚間,由陳副校長錫明代表楊思偉校長設宴,人文學院魏麗敏院長、本系彭雅玲主任、進修部劉瑩主任及本系教師作陪,為陸教授夫婦接風洗塵。12月23日早上8:30,陸教授夫婦前往拜會楊校長,並就本校與北京大學締結姐妹校事宜進行晤談,期望未來能進行正式會談。

        隨後,陸教授夫婦前往語教系參觀文化走廊,並對各間教室都有E化設備,書法教室佈置優雅,具有書卷氣息,非常讚賞。9:30陸教授夫婦即前往美術系之國際會議廳進行專題演講,陸儉明教授主講「樹立語言意識提升語言修養」、馬真教授主講「華語的程度副詞」。陸儉明教授語法之著作豐富,被譽為中國八大語法學家之一,除了本校華語文學程之師生,還有許多碩博士生及校外華語文教師校外人士皆慕名前來聽講。陸教授以宏觀視野談如何提升語言修養,馬教授舉許多實例進行微觀細探,都非常精彩。演講結束之後,大家還熱烈提問,欲罷不能,並覺收穫豐富。(語教系劉瑩報導)

相關圖片:

photo1 photo2 photo3 photo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