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本校語文教育學系112年12月22日於求真樓演講廳,舉行第十一屆「語文教育與思想文化學術研討會」。「語文教育與思想文化學術

研討會」是本校語文教育學系、香港教育大學文學及文化學系、屏東大學中國語文學系三系共同合辦的學術活動,本屆回到本校由語文教

育學系主辦。這次的論文發表,三校教師及研究生投稿相當踴躍,一共有20篇論文進行發表。

        為期一天的研討會包含四場論文發表、綜合座談及晚宴,是三校推動語文教育與思想文化研究的重要活動。目的旨在促進校際學術交流,激盪語文教育與思想文化思潮,相互提升學術知能。

    郭伯臣校長致詞時表示:「本校本次舉辦語文教育與思想文化學術研討會已來到第十一屆,三校締結的學術合作關係已有相當基礎,並歷經過疫情更加實屬不易,也讓我們更加珍惜。」

    研討會邀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語教系周碧香教授、魏聰祺教授,香港教育大學文學及文化學系周潞鷺教授,以及國立屏東大學中國語文學系黃文車教授,擔任各發表場次的主持人。本次研討會所涉及的討論範圍包括語文教學、華語教學、傳統與現代文學、修辭學和戲劇等,來自不同地區的專家們分享他們的經驗與見解。

    第十一屆語文教育與思想文化學術研討會於今日圓滿落幕。現代社會語文教育與文化思想意識逐漸受到廣泛關注,語文與文化教育議題也被不斷討論。透過本研討會,期待能促進各地學術交流,激盪語文教育與思想文化的思潮。藉由三校學者共同討論、交流,尋找未來語文教育與思想文化相關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