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語文教育學系  優遊臺中學」圓滿完成。

開課日期:113年4月20日(六)

本系第二次參加臺中市政府為高中生辦理的112學年第2學期「優遊臺中學」跨校選修課程。將本系的教育宗旨及目標,由授課教師透過課程安排,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展現在高中生面前,讓學員感受系上良好的師生互動及活潑的氛圍。

本系推出的課程有:周碧香主任的「語教市場面面觀-語教市場入門及生涯進路發展」,認識本系未來就業方向;王珩老師的「病句精修-提升寫作品質的秘訣」,使學員了解最正確的語句,將其應用於寫作中。魏聰祺老師的「項羽的智商與情商」,以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史記》中的項羽,並認識當時的文化背景,使學員對《史記》有更深刻的了解。劉君王告老師的「圖像趣味讀:故事圖畫書的視覺表達」,以繪本為媒介,讓學員們了解圖像與文字間的關係,並彼此分享對於繪本的感受,體驗本系於兒童文學領域的特色課程。

此次課程讓每位參與的學員都帶著滿滿的收穫互道珍重,並相約下次再見。

 

「124週年校慶-語文教育學系  優遊臺中學」圓滿完成。

開課日期:112年12月9日(六)

語文教育學系校慶系列活動之一──優遊臺中學。

本系今年首次參加臺中市政府為高中生辦理的112學年第1學期「優遊臺中學」跨校選修課程。將本系的教育宗旨及目標,由授課教師透過課程安排,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展現在高中生面前,讓學員感受系上良好的師生互動及活潑的氛圍。

本系推出的課程有彭雅玲老師的「舞動線條韻律家-字裡乾坤大

」,實際練習書寫硬筆書法的基本筆畫與相對應的字;歐秀慧老師「說話知多少?-口語與聲音表達」,了解自我介紹的意義並獨自完成自我介紹與朗讀文本;周碧香主任「語教市場面面觀-語教市場入門及生涯進路發展」,認識本系未來就業方向;楊裕貿老師「筆力知多少?-國文寫作」,學習作文技巧並練習書寫學測國寫題目。

    首次報名學生數不多,但經由和高中生接觸的活動,透過生動活潑的課程,每位參與的學員都帶著滿滿的收穫互道珍重結束今天的課程。